知者行之始,行者知之成。
微信公众号:Rongdingroom
新浪微博:@容定斋

自动着陆对机场标高的要求

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,说是A320飞机进行自动着陆时对落地机场的标高的要求是2500FT以下,后来我查证了一下,查公司的A320FCOM手册里面确实是这样写的,但是貌似就集中在A320系列机型里。于是抽空档时间查了一下A319、A321、B738、B748、B777的机型手册,FCOM里确实写了A319、A320、A321、B748四种机型进行自动落地的时候对落地机场的标高是有要求的。

A319机型里自动着陆对机场标高的要求:


A320/A321机型里自动着陆对机场标高的要求


B748机型里对机场标高的要求


B777机型手册里使用自动着陆时没有规定出自动着陆的高度


而在B738的手册里我没有找到描述与自动着陆限制条件相关的条目,也可能是我没有查到,毕竟我没有通读手册,如果在某个犄角旮旯也不一定。

从上面两张图可以看出来,对于能否在一些高原机场落地,规章手册里是由明确要求的。据说目前在II类机场用II类标准落地时,要求使用自动驾驶进行落地,因此其对机场标高也有一定的要求,如果达不到要求则是不能落地的。

在A320手册里找到这么一段,虽然说得不是很绝对,但是也说明自动着陆不能使用对II类是有一定影响的。


目前已知国内的几个有II类的机场里,应该只有昆明存在这个问题,因为昆明机场标高两千多米,肯定是大于2500英尺,因此当使用A320或A321执飞昆明航线时,可能是不能够满足自动着陆条件,也有可能无法使用II类标准进行着陆。

A319也有类似限制条件,但是A319和B748对机场标高的要求是比较宽松的,为9000多英尺。即3000多米,就目前来说国内还没有机场标高3000米以上的可以实施二类的机场。

国际机场我还没有查证,以后有机会查一下高于这个标准的国际II类机场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容定斋 | Powered by LOFTER